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实现“一次都不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3日 12: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财政部门获悉,为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减少部门间办事环节,推进国库集中支付,该部门通过加大放权力度、加强动态监控、优化服务等方式,不断加强部门间沟通与协作,实现国库集中支付领域“一次都不跑”。

  记者从县财政部门财政会计核算中心了解到,通过下放科目调整权,除“三公”经费支出等重点监控科目外,将同一类级科目下款级科目间的调整权,下放给预算单位,并积极推进授权支付,将全县23家学校和7家乡镇卫生医疗机构纳入首批授权支付实施单位,审核权下放给教育、卫生财务核算中心,除统发工资外,部门预算安排的所有支付业务均纳入授权支付范围。

  据县财政部门财政会计核算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简化直接支付审核程序,将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部分日常性和有明确标准的支出的审核权,下放给预算单位,并逐步扩大单位自主审核权,强化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预算执行力。截至目前,已减少科目调整审批业务1870笔,发生授权支付业务19875笔,累计金额48630万元。“除了放权,我们也加强动态监控。”该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县已有103家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实现统一银行账户、统一支付管理、统一动态监控。

  在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方面,该部门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监控,按照分岗设立原则,系统配置权限,严格财务人员多岗签章,优化、规范资金支付业务管理流程,防范支付风险。将审核、监控及审计、纪检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单位,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整改规范。截至目前,拒付各类不规范支出677笔,累计金额1018万元。

  据了解,在优化服务方式方面,县财政部门财政会计核算中心通过采取授权支付和动态监控,解决基层学校、卫生医疗等海岛偏远单位支付审核不方便等问题。同时,启动直接支付电子化审核试点,借助政务网FTP传递电子支付单据,进行直接支付远程结报,无需再到财政会计核算中心现场集中审核,真正实现资金申报、审核、支付、清算等“一次都不跑”有效提升工作效益。

  “目前,我县已有2家单位纳入试点,年底前,将实现全覆盖。”县财政部门财政会计核算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林明海 金乔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