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在岱务工人员:“我们在这里挺好的!”
——践“四力”乡村行之东沙企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5日 10: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们在这里挺好的,真的很喜欢这里。”说这话的是在岱务工人员史春龙。

  史春龙的老家在湖北省,2017年,他来到了我县,在舟山海山密封件材料有限公司工作。因为有着汽配行业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方面的特长,加上平时工作努力,如今的史春龙早已是公司的车间主任。

  像史春龙这样热爱着在岱生活,安定下来的务工人员还有很多。东沙是我县传统工业的集聚区,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在此安家落户,成为了海岛上的新居民。“你看,组成尾管的零部件、隔热罩、隔热板,都是这边冲压做出来的……”日前,记者在舟山海山密封件材料有限公司见到了史春龙,他饶有兴致地为记者介绍起车间的工作,并聊起他对岱山的喜爱。“我们公司都是准时下班的,和老婆一起去公司对面的菜场逛逛,是我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史春龙笑着说,为方便企业员工,工业基地附近菜场等生活设施,政府都进行了考虑。“买菜很方便,价格也比较实惠。”

  因为对岱山的工作、生活环境都很满意,一年前,史春龙把老家的妻子、女儿还有母亲一起接到了岱山,一家人在其工作的东沙镇团圆。“当地政府和所在公司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全,家里的两个孩子顺利在东沙入托、入学,就读环境也好,实在很感谢。”说起政府和公司对自己家庭的帮助,史春龙连连称赞。

  记者看到,史春龙一家居住的地方是岱北工业基地的生活区,这里配置齐全,交通也十分便利,标准的三室一厅,环境安静而温馨。

  史春龙告诉记者,企业工作虽然忙碌,却让他感到很充实,很快乐。下班后,一家人也能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记者手札:

  在东沙镇岱北工业基地,有着一大批像史春龙一样的来自外地的技能工人,他们就职而来、安家当地、落户当地,成为了当地工业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雷杰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