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县融媒体中心上下联动 圆满完成防台抗台宣传报道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6日 15: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舆论主阵地的引领作用,高度重视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宣传报道,连日来将此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中心领导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统筹,并集合全中心上下之力,圆满完成了超强台风“利奇马”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一、提前部署,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台风报道应急预案。在“利奇马”台风生成后,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并于8月9日及时启动《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台风报道应急预案》。组织召开防台风专题会议,编委会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防台宣传报道工作。成立台风报道队,兵分11路到全县7个乡镇及鱼山等重点区域进行蹲守,及时收集防指、安置点、渔船情况、重要防台区域等信息。

  二、防台抗台宣传报道突出时效性、指导性、服务性。根据台风最新动向全面组织记者积极联系气象、农业、交通等部门进行采访,及时报道防台最新工作进展举措,发布权威动态信息。同时,科学研判、当机立断,打破日常播出形态,《岱山新闻》取消双休日停播,并增加了每天节目的播放时长,力求把我县抗台第一手信息传递给观众。《今日岱山》推出“抗击9号台风‘利奇马’特别报道”专刊,四个版面全部刊载抗台防台新闻。岱山新闻网开设“台风快报”,快速、精准报道台风信息。同时,正能量报道引发了群众内心强烈的共鸣,为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利奇马”台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融合传播,有效扩大防台抗台宣传报道影响力。三天内,《岱山新闻》共报道台风信息52条,《今日岱山》台风专刊,共推出相关报道27条,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融合传播,充分发挥新媒体“短、平、快”的传播特色,最大程度地扩大防台抗台宣传报道的影响力。岱山新闻网开设防汛抗台专题、抗台快报等栏目,实时发布相关信息,三天内,滚动发布抗台动态信息100余条。“仙岛岱山”和“岱山电视台”两大公众号及时准确地发布台风动态,推送台风注意事项,提醒市民多加防范。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动图等多种形式,实现了新闻资源的共享和报道内容的丰富性。

  四、扩大外宣,彰显融媒体使命与担当。台风影响期间,中心加强与央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上级媒体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对接他们的报道需求,为他们提供最直观的素材和富有正能量的稿件,向外界传递我县台风影响情况,赢得社会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在抗击“利奇马”中,共有60余条新闻被市级以上媒体录用,其中,《鱼山务工人员紧急撤离妥善安置》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风雨中三封感谢信温暖一座城》《台风过后渔船解禁出海》《岱山长涂病人病情严重连夜送出岛治疗》等20多篇被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录用。通过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台风“利奇马”给我县造成的影响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抗台救灾、把损失降到最低的良好风貌,形成了强大的外宣工作合力,及时向外展示了全县上下同心协力防台抗台的良好形象。(总编室)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