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警企携手 为鱼山国家战略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织就“平安网”护航“大项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6日 1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数万人的“大工地”,怎样管理好、服务好?共建是个好办法。从支部共建、治安共管到清廉共育,今年来,鱼山警务站党支部携手参建项目部党支部,打造“警企共建”联合体,共建文明、安全、清廉的“大工地”,护航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

  党建“牵引”服务更靠前

  7月15日,鱼山警务站党支部与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石化工程项目乙烯分部党支部签下共建书,拉开了鱼山警企支部共建序幕。

  鱼山警务站党支部共有党员民辅警14名,全部到30家参建项目部党支部内兼任副书记,负责指导连队化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警企双方合作共建,在党建共建中找到‘结合点’,通过结合点,第一时间达到为企业、为参建工人服务的目的。”鱼山警务站指导员郑凡潞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在浙石化走访中,了解到他们每天有大量商务洽谈客商、服务商等上岛,但由于首次上岛人员有预申报上岛制度,因此在一定程度上给这部分人上岛造成了困扰。

  如何在加强人员管控严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工作,鱼山警务站拿出了举措:开通了网上人员预申报制度,方便企业人员。为方便补换居民身份证,警务站还将推出外省籍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服务举措。

  治安共管合力保平安

  以前,工地上发生一些小纠纷,因为鱼山警力短缺、企业难插手管理,难免会出现处理不及时等情况。如今通过“警企共建”,双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用巧用足了企业力量和警务力量,共同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

  去年,在连队化建设的基础上,结合调解实际,鱼山警务站推出了矛盾分级管理调解机制。今年以来,共调解矛盾纠纷57起,小小“工棚调解室”,展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万人“大工地”上的生动实践。

  针对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由建设转为投产后,基地内的贵重物资及生产资料被盗的案件时有发生,警务站紧盯企业“痛点”,及时亮出“利剑”。专项打击行动以来,通过线索排摸、深挖,专案攻坚,破获了涉案价值100万元的盗窃生产资料案件,为企业挽回了损失。

  在打击的同时,警企之间更织好了防护一张网。7月12日,鱼山警务站联合岛上参建单位,举办了主题为“工警连心共结网合力反诈(盗)保平安——暨鱼山反诈(盗)联盟”启动仪式,通过社区民警——项目部班组长——民工代表三个层级共同入企入室,开展心防宣传,确保宣传效果入心入耳。

  清廉共育警企亲又清

  一直以来,鱼山警务站还把加强清廉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在警企共建活动中,双方加强党性教育、开展清廉活动,建立监督机制。

  7月初,鱼山警务站党支部同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石化工程项目乙烯分部党支部,举行了“筑牢警企联动机制、携手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清廉共育活动。活动中,双方从各自的职业性质、工作环境、内部机制、风险预防等方面进行剖析,约定经常性召开提升警员和员工清廉意识、清廉行为工作研讨会,研究培育防范清廉的方案和措施。

  “通过警企共建,能更好地扩大双方优势的发挥,实现警务站和企业之间的各项优势互补,共同创建良好的治安氛围,实现警企关系密切、内外发展和谐的双赢目标。”郑凡潞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蒋宜汝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