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胡盼丽:做渔村孩子的人生“导游”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6日 18: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有人将教师比作园丁,而她更希望成为孩子们的人生“导游”。她就是胡盼丽,衢山镇万良中心小学一位年轻的语文教师。

  黑亮的秀发,眉眼弯弯,戴一副圆框眼镜,笑容甜美……初见,她上身着白色T恤,配墨绿色宽松背带裤,青春洋溢。

  坐在城市书房,谈起当老师,这个1992年出生的年轻姑娘坦言“幸运”。由于从小喜爱文学,热爱阅读和写作,2015年,旅游管理毕业的胡盼丽正巧赶上岱山老师招编。自此,她走入了语文教师的行列。“教师这个工作是神圣的,我在学生时代遇见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胡盼丽说,在这些老师身上,她汲取到了原始的力量,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优秀的人。

  2015年8月,顺利进入海岛教师队伍的胡盼丽被分配到衢山镇万良中心小学。“你知道吗,身为岱山姑娘,可是我从来没去过衢山,更别提万良。”胡盼丽笑着回忆。

  衢山镇万良中心小学位于衢山岛的最东边,全校仅有50多名学生,16位老师。“这些孩子大多是渔民子女,很多家庭因素复杂。”这个姑娘努力用自己的热情点亮这座偏远渔村小学。

  乐身教,重实干。胡盼丽鼓励这些偏远渔村的孩子们走上更大的舞台体验朗诵和演讲,享受文字、语言带来的开阔视野;她坚持让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在集体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造力、观察力;她还开创了校内渔趣类的优秀拓展课,让学生对家乡有更深的感情。

  4年时间内,这位非教师专业出生的年轻女孩屡获殊荣。其中,她执教的《我爱我的祖国》班会课成为市级展示课,《江南古民居》获得县级二等奖;她指导学生“红船精神”演讲,获得县级二等奖;她带领学生排演的《爸爸的渔船》诗朗诵获市级二等奖……

  今年9月,这群她带了4年的孩子即将作为插班生分流到衢山镇敬业小学的各个班级。与孩子们相处的最后一学期中,胡盼丽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孩子,未来是美好的。期间,她带着孩子们走进敬业小学,让他们感受新环境,从心底里接纳新学校。

  在分别之际,胡盼丽还精心准备了一个蛋糕,为孩子们过了一个小型的派对。“看着他们一张张开心的笑容,我觉得很值。”翻看手机中留存的孩子们的照片,胡盼丽眼里有光。

  对于未来,她说,虽然有很多不足,但自己还年轻,有想法,希望能成为孩子们人生的“导游”,带他们游历更多美好的风景。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