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整治初见成效

  自7月25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全力开展“僵尸车”整治以来,截至目前,已有22辆“僵尸车”拖至位于县公安局附近的岱山两非车辆停放点。整治初见成效。

  整治期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对城区范围内道路、人行道、渔用道、公共停车场、小区、公共绿地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并对摸排出来的“僵尸车”逐辆拍照、登记备案、核实信息,通过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综合查询,联系车主或车辆管理人限期自行处理。8月15进入集中整治后,对已排查出的、无正常理由未及时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拖离程序的“僵尸车”实施强制拖移。

  据悉,截至8月21日,高亭城区共排摸出“僵尸车”43台,其中车主自行清理3台,依法拖移“僵尸车”22台。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使“僵尸车”得到更全面的清理,同时,对于被拖移的“僵尸车”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分类处理,实行“一车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