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弄潮去拍浪入梦来

  8月24日,“2019全国沙滩海岛露营大会”在岱东镇鹿栏晴沙景区举行,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在暑期末掀起了岱东旅游的小高潮。

  当天下午,在鹿栏晴沙景区内,海坛上正在上演非遗祭海仪式,充满海岛特色的表演,让游客手中的相机“咔嚓”不停。

  远处的沙滩上,身着泳衣的游客密密麻麻地聚集在沙与海的交界,他们戏水、玩沙,欢声笑语定格在一张张合影中。三五成群的小游客,还在柔软的沙滩上,建起一座座“城堡”,在海浪冲刷与重建的过程中,玩得异常投入,让这个暑假结尾在他们心中烙下了“快乐”的印记。

  晚上6时30分许,天色渐暗,山间晚霞美得窒息、令人心醉!沙滩上的“弄潮市集”里,一个个小灯珠渐渐点亮,串连成片,在沙滩上尤为闪亮。一家家店铺前,沙画、钟表、瓷器、玩具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游客们在各个小铺前打卡。“我是在手机上看到这个活动推广的,挺不错的,集市上有意思的小玩具很多。”正在给女儿挑选玩具的陈文建表示,作为新岱山人,看到这边的发展是一年比一年好。

  此时,集市南面的舞台,霓虹闪烁,欢快的鼓点、灵动的电吉他节奏响起,一曲曲充满夏日元素的歌曲吸引游客驻足欣赏。台下,身着短款旗袍的宁波游客任女士,跟随音乐翩翩起舞。“我喜欢大海喜欢沙滩,喜欢这里美丽的景色,更喜欢这里氛围、这里的年轻人。”第一次来岱旅游的任女士表示她已爱上了这里。

  乐队演出间隙,游客们纷纷报名上台,参加“爱要大声唱出来”活动,一展歌喉,用歌声向心上人告白。

  不远处,沙滩上突然响起一阵欢呼声,顺着声音望去,一圈明亮的火花照亮了周围的沙粒。冷光烟花的点点花火在空中旋转跳跃,美得让人舍不得眨眼。“夏天马上过去了,我们抓住夏天的尾巴来海边玩。”来自安徽的於先生笑着说道。

  玩累了的游客,面朝大海支起了帐篷,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浪声,享受远离城市的惬意。“第一次带孩子到这个沙滩来,主要为满足孩子的露营愿望。”来自嘉兴的游客王燕芳和家人朋友一起,在沙滩上支起了自带的帐篷,她表示,此次活动现场不管是沙滩卫生程度,还是节目内容丰富程度,都比较好,另外供孩子游玩的项目设施也比较多。

  据了解,此次露营大会活动针对“亲子游”这一旅游群体,配备了众多儿童可以玩耍的游乐项目,在旅游活动形式安排上,也偏向特定旅游群体。“这周末是学生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岱旅游。”岱东镇副镇长乐颖介绍道,举办此次活动也意在抓住暑假的尾巴,利用露营这种旅游活动形式,有针对性地吸引游客。据悉,岱东旅游目前主要以滨海休闲和乡村休闲为主,通过上船跳、鹿栏晴沙、后背岙渔人码头等景点串联成片,进一步拉长了旅游线路。今年十月,岱东还将举办品蟹节活动,不断丰富岱东旅游元素,做大做好旅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