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於申静:润物无声行胜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29日 10: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个人先进、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从教24年来,岱山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师於申静收获了一系列荣誉。这些荣誉,是对她教学业务以及个人品德的高评价,是对她为钟爱的教育事业和可爱的孩子们无悔付出的肯定。

  敬业奉献满载收获

  “热爱学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这是於申静一直践行的教育理念。

  1995年,师范院校毕业后的她,被分配到了农村的小学教书。这一教,就是11年。“当年,填写志愿时,父母极力劝说我学习医卫专业,学成后做一名医生。可我还是坚定了自己的初衷。”在和於申静的交流中,记者得知,她一直深爱着教师岗位,想做一名安静的教书匠。 於申静曾教过一名学生,因父母离异加上家长工作忙,疏于对孩子的关心,使得这名学生心情低落,学习兴趣减退。於申静知道后,陪伴他学习,照顾他饮食,送小礼物鼓励他。通过心情疏导,情绪安抚,使学生感受到温暖。“孩子毕业了还常常买了水果来看我,与我谈心,倾诉成长烦恼。”被学生惦记的幸福感,让於申静在教育路上动力满满。

  精益求精立身课堂

  “我很固执,偏爱这三尺讲台,喜欢站在讲台上的这份成就感和愉悦感。”为此,於申静醉心钻研,为了把数学教好,她一遍遍地修改教案,乐此不疲,改到满意为止。

  她说:“我平时很喜欢订阅各种数学有关的书刊,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并不断积累做笔记,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爱上数学。”

  教学上,於申静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尤其是备、辅、评三个环节,下了不少功夫。根据《新课标》的精神,吃透教材的重、难点,把握知识间的联系,针对不同的课型,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预案、制作课件,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在过程中,於申静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状态,改进教学方法,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素养。

  致力学习勤于反思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於申静尽心尽职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她多次在全县小学数学教师培训中上示范课、做讲座,送教下乡至基层小学,传授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

  她还在网上开设了“於申静课堂”,将优秀的教研项目和成果,学生的反馈,教师的建议等上传到网上课堂内,供五湖四海的教师学习、交流和切磋,截至目前,网站有3万多人次的浏览量。“9月份开学,我带的学生,要上二年级了。”於申静说,二年级的学生和一年级时,教育方式和方法又有了不同。她曾经深入研究一课题项目——“几何直观”在二年级数学教学的应用研究。目前,该项目已经结题了。 据於申静介绍,在“几何直观”解题下,数学的结果是“看”出来的,而不是“证”出来的。将题的解法转化为“几何直观”解题成图,学生一眼就看出了解题过程,思维过程的高度简化。同时,运用数学小报、数学绘本、数学小日记、图文解题等形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数学思维能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