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之歌(二) 激情燃烧海岛校园----虞佳妮

  教师是她从小到大认定的职业,学生是她常挂嘴边的称呼。四年来,从初出校园的师范毕业生到如今能够独当一面的班主任、语文教研组组长。青春激情燃烧在海岛校园。“园丁之歌”今天带你走近长涂小学班主任虞佳妮。

  期末考试阅卷已经出来,虞佳妮正在给学生们解析试卷,每每有学生出现知识点没有过关的问题,虞老师就会点对点的进行阅评和解析。可以看出在教学上她是一位严厉的老师。

  “当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孩子心里有你。”小学生调皮,自律性差,这就是小学的纯真。“责之切爱之深",虞佳妮愿意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孩子,也时常被孩子们所感动。

  虞老师家住高亭,已在长涂小学任教四年。当记者问及是否想过调离小岛学校时,她回答“我未曾考虑”,目光坚定! 30岁前是一个人最该享受青春,最肆意飞扬的年华。驻守相对孤寂的长涂岛、面对相对单一的教学工作,虞老师说,因为忙碌,不觉寂寞;因为热爱,不觉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