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毛艳:用爱滋润孩子的心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6日 18: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有一种情怀叫红领巾,有一种光荣叫少先队,有一种风采叫“我是少先队辅导员”。看着高悬的队徽、飘扬的队旗,还有身边稚嫩的孩童们,她的内心总有一股力量在涌动。她就是这期的主人公,岱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毛艳。

  “两次轮岗支教都是到岱中小学,真的是缘分。”作为一名一级教师,今年是毛艳从教的第17个年头,更是她第二次支教岱中小学的第5年。2015年重返岱中小学,毛艳的内心更多的是欢喜。她说,“这里的同事很温暖,孩子们朴实可爱。”

  岱中小学位于高亭镇石马岙村,是一所新居民子弟占比95%的农村公办学校。毛艳欢喜是因为她看到了校园的变化。如今的岱中小学,虽然不大,但环境整洁,绿意葱茏,布局合理;教室里的黑板都变成了电子白板,教学设施也是日益完善……

  毛艳说,这些年我县为了让新居民孩子与本地孩子一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编班、日常管理、安排活动上下足功夫,有意识补齐“短板”,因材施教。“让所有花朵共享一片蓝天。”

  作为岱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毛艳全面负责全校的少先队员,同时担任5个班级的音乐教师。虽然日常工作非常忙碌,但看娇小柔弱的她每天总是带着微笑面对生活,一身优雅。

  “多姿多彩的教育体验活动才是一支鲜活少先队的生命。”担任大队辅导员四年,毛艳很清楚自己的追求——不断学习,做一个擅长活动、善于研究的新型辅导员。所以,她努力在干中学,在学中练。

  毛艳深深体会到,少先队的优势是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白天,她经常会去了解各中队的基本情况,和队员们谈心,搜集队员们的建议,晚上她则勤思苦想,潜心研读少先队的杂志,设计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少先队活动。

  “五水共治·童力同行”实践、“缅忠魂承先志扬梦想”少先队祭英烈、“科技艺术节”……岱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一个个主题鲜明大中队队会活动中,充分展示着自身风采,赢得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交谈间,记者得知,为了这群孩子能圆满完成活动,去年4月,毛艳错过了原本为儿子预约的骨科专家,导致儿子的病情拖延了2个月。“他们也是我的孩子。”毛艳说。

  毛艳的付出与努力,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县“红船领航”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县“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这是对她这些年付出的肯定。

  但让毛艳最为感动的莫过于岱中小学这群朴实的孩子们。“当一群孩子,目光闪闪地围着你,积极抢着帮你干活分担……这一刻我想所有的人都会和我一样,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毛艳微笑道。“孩子的心是块空地,种什么就长什么,辅导员的爱如滴滴晨露,滋润多少就收获多少。”让队员们“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这就是毛艳在新学期,在少先队辅导员岗位上的执著追求。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