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配网自动化显成效寻障时间减少70%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10日 15: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智能电网,让供电更“可靠”。2018年4月以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投入近千万元,对岱山县域内54个环网单位进行改造升级。今年6月,我县配网自动化(三遥)正式投运。投运3个月以来,岱山配网运行平稳,成效初显。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副主任郑钢回忆,8月13日15时45分,该分中心调度后台监控报警,显示市场线C009号事故动作开关分闸。调度值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运检班赴市场线检查。

  据了解,配网自动化即通过配电终端遥信、遥测、遥控“三遥”数据接入配电主线系统,实现自动采集设备运行数据,远程控制开关等功能。突发故障后,安居环网柜配网自动化准确定位故障点位安居环网柜至石化环网柜电缆线路。“原先还未上线配网自动化后,查找故障点约需要3个小时,而且很容易在此期间产生二次停电,影响线路上用户正常用电。”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运检班杨立介绍,当天下午,收到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指令后,运检班仅用了1个小时便找到了故障点,并在第一时间回复了送点。

  据了解,这也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配网自动化项目(三遥)投运以来,首次实现准确定位。除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外,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全面提升电力调度值班人员素质,以便更加精准地指挥、指导现场运维人员进行处理,保障岱山百姓生产生活安全用电,助力岱山经济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金磊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