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查找城市短板 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12日 08: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查找城市短板,解决城市“疑难杂症”,推动城市文明双提升,1个月以来,县双提升办组织开展了8次城市文明双提升工程督查,以路面督查为重点,对长河路等多条主要道路以及高亭客运码头等3处车站码头、5家网吧开展实地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相对较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机动车开到了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这一不文明现象仍普遍存在。重灾区是超市门口、菜场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区域以及银行、邮局等机构附近。因高亭客运码头、竹屿客运站车位施划有待完善,违停现象也较多。

  数据显示,督查共发现机动车停放不规范168辆,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787辆。尽管经过长期整治,但沿街店铺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乱堆杂物等现象仍较普遍。蓬莱路情况相对较好,长河路菜场附近、兰秀大道靠南路段较为突出。

  此外,城区还存在路面环境脏污、公用设施维护有待加强等问题。在督查中,督查人员发现蓬莱路、长河路等个别点位路面脏污情况严重,清理待加强;人民路、兰秀大道等8处路面破损问题突出,尤其是部分树木附近道路凸起情况严重;车站码头等区域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

  网吧是此次督查的重点:部分网吧消防设施未实现每月检查,个别灭火器处于损坏状态;网吧吸烟现象依旧严重。

  为有效推进城市文明双提升工作落细、落小、落地,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县双提升办已经以当面反馈、抄告单、督办单等形式抄告给各相关责任单位。下一步,县双提升办将继续开展跟踪督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