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处级领导班子开展“初心之行”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19日 08: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7日上午,我县处级领导班子开展“初心之行”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周国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县政协主席陈雅君等参加活动。

  当天9时15分许,周国岭一行来到位于东沙古镇的金维映史迹陈列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现场,周国岭带领其他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金维映烈士史迹陈列厅,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此次开展‘初心之行’,是一次追根溯源之行,也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更是一次宣示决心之行,充分表明了党员干部要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使命的鲜明政治态度。”周国岭在此次“初心之行”中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们重温了历史,接受了教育,对我们党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周国岭说,当前,岱山的历史方位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亟需更加强大的勇气和力量支撑改革发展,县处级领导班子要恪守忠诚之心,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恪守为民之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要恪守奋斗之心,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和甬舟一体化等战略机遇;要恪守律己之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主题教育触动心灵、坚守初心,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期三天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于9月17日起开始,第一天下午,学习会举行了专题报告会。县委书记周国岭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单阿忠,孙志龙、俞福达、陈雅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情研究中心的洪和根主任围绕“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以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建史的研究为基础,梳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脉络,论述了“红船精神”不仅是中国革命的源头,更具穿越时空的时代意义和实践价值,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力量。报告会还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传达解读。

  周国岭指出,要结合时代特点和岱山实际,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船精神”塑造心态、提升修养、担当作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站在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推动岱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聚焦“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宣传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根本问题,以更强的担当肩负起宣传工作的使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随后两天,专题学习会继续举行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和专题报告会。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润东 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