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用诗韵告白祖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19日 10: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祖国啊!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

  9月1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岱山县“我和我的祖国”朗读比赛在岱山华侨饭店12楼举行。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14名朗诵爱好者用饱含激情的声音表达对祖国的爱。

  《可爱的中国》《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绿色中国》《相信未来》……现场,朗读者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各自选择了喜爱的诗歌作品进行诵读、表演。

  “作为县朗读者联盟的成员,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声音,让更多的人听到文字的美,并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爱。”六号选手齐娜选择了诗人舒婷创作于1977年的现代诗《致橡树》,将诵读与舞蹈艺术相结合,告白祖国母亲。

  “有很多朗读爱好者都诵读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参赛前我也不断揣摩这篇作品的感情线,并加以反复练习。”诵读完下台后,十一号选手林涵激动地回忆,“当我登台的那一刹那,就想着通过声音以及肢体语言,淋漓尽致地表达自己内心的爱国情怀。”

  台上,朗读者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抒发对祖国、对生活、对生命的热爱;台下,听众细细聆听,适时且由衷地送以最热烈的掌声。“听着台上他们激情盎然的诵读声,也很想自己能上台大声地表达对祖国的爱。”听众王莉如是说。

  “叔叔阿姨们情感充沛,表现很棒!”岱山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邵楚萌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他说,其实自己也准备了一篇诗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希望有机会能通过自己的诵读声为祖国母亲庆生。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诵读爱好者齐娜老师的一首《不忘初心》为此次“我和我的祖国”朗读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点。这场比赛由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朗读者联盟、团县委与中国移动岱山分公司共同协办。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