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交通民生实事亮出“进度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19日 14: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家门口的路、乘坐的公交、出行的船舶……一件件决定着居民日常生活品质的事,被交通运输部门牢牢地记在心上。今年年初以来,民生实事中涉及交通出行的内容被有序推进,其中,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交通建设工程进展较快。

  农村公路更通达

  顶着烈日,修路工人汗流两颊,但依然手不停活。现场,修复排水沟,铣刨原路面,对原路基病害处理等一系列作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县公路管理局养护工程科副科长赵杰告诉记者,目前,农村公路大中修所有路段均已开工建设,除了何桥线、罗冷线外,其他的路线均已经完成中修。

  据了解,2019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主要包括4条县道、4条乡道、1条村道,共14公里,包括岱东板东线4公里、衢山北观线3.2公里和四落线2.9公里等,目前已累计完成50%。 赵杰说,早在今年6月底,他们就已经完成了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投标工作。提起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他摆摆手说道:“困难总是有的,但要想着克服,尤其是这个季节作业,要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在台风来临前,合理安排沥青摊铺、压顶等工作,防止台风对工程质量造成影响。”

  交通出行更优化

  “和以往的候车亭相比,多了几分温馨,可坐在长椅上等候。”岱西前岸村村民赵大妈是505路公交常客,她对今年刚更新的港湾式候车亭赞不绝口。“不光是候车亭变化大,公交车也越来越舒适了。以前从高亭去茶前山的亲戚家,那公交车空间小,冷气还不足。今年7月份的新公交,舒适度和辅助安全设施都提档升级了。坐公交的意愿更强烈。”在和村民们的交流中,记者感受到,他们对公共出行的满满幸福感。 据悉,县交通运输部门始终将完善、优化公共交通设施,作为落实为民服务工作的重要一环,持续在公交车辆采购、候车亭提升等方面加大投入,以提高群众日常出行获得感和舒适感。今年计划新建20个港湾式候车亭,新增、更新12辆公交车。“现在已经完成了10个港湾式候车亭,其中秀山完成了4个,岱山本岛完成了6个。”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业务科负责人夏华波说。

  水路运力更提升

  在水路客运提质扩容方面,县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进水路客运运力提升,设施升级。目前,“蓬莱阳光”号客滚船正在浙江凯灵船厂内,开展设备吊装进仓、管路安装、电缆敷设、大门制作、轴舵系工程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作为继“蓬莱仙岛”轮后的又一同类型豪华客滚船,“蓬莱阳光”轮船长约82.366米,宽16米,型深5.5米,将主要承担衢山至三江、衢山至高亭至三江和衢山至小洋山航线。它的投入建造将进一步提升岱山岛际水路交通整体运力水平。 在打造水路客运品质工程方面,全县首艘豪华游艇式高速客船“霞光1”号(178客)已投入营运,计划于年内开通衢山至普陀山航线。县蓬莱客运轮船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县共有各类船舶30艘,运力达9007客/412车,同时,为应对重大节假日客流激增需求,共增开加班班次714班次,有力确保了水路客运畅通。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郑浩杰 陈英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