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岱山奏响“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强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19日 14: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8年,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动机密封件无石棉纤维密封材料”通过“自我声明”评价模式,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标志使用授权。实现我县“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零的突破。

  “品字标浙江制造”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

  自海山公司获此殊荣后,近一年来,我县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列为系统性、长期性工程,科学规划引路、服务监管引导,持久发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 目前,我县建立“浙江制造”重点培育库企业12家,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2个,正在申请“浙江制造”标准3个、“浙江制造”品牌认证2个。

  科学规划引路坚定质量发展指向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浙江制造”建设工作,2018年,我县出台《岱山县“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方案》等实施意见,建立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由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部门,成立相应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推进合力。 同时,加大财政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对牵头制(修)订“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和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予以奖励,并优先推荐参评各级政府质量奖。对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在融资上给予倾斜,优先列入上市后备企业。对“浙江制造”品牌企业的境外商标注册、境外广告项目、境外展览项目、境外机构项目等,享受促进外经贸发展相关资金扶持。

  服务监管引导增厚质量建设实力

  在科学规划引路基础上,县市监局主动服务前移,加强服务监管引导,以“三服务”工作为导向,发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点面突破。“以‘一把手’带头,以“一周一调研”的方式,点对点实地走访汽配、电机、玩具等传统行业,“组团式”服务指导企业在“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着力提升走访效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实地走访各类生产企业20余家.

  该负责人还说,对于企业提出在标准申报材料的撰写、标准起草、企业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已落实专人实现“一对一”服务,并联系专家团队帮助企业主制定细化方案精准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县市监局正根据企业在“浙江制造”申请过程中的难点,建立“问题清单”,与企业“全程式”反馈沟通,明确解决期限。“浙江制造”的脚步并未停歇。接下来,我县作为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将继续把“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作为质量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龙头企业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定,鼓励试点培育企业申报“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加快培育具有岱山特色的“浙江制造”品牌,助推全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毛晓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