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家人急警民齐力寻找暖人心

  “孩子和他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来派出所门口表示感谢的样子好让人感动!感动于孩子终于找到了,感动于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致谢……”

  9月18日深夜,朋友圈里出现这样一则暖心的动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原来在9月18日21时许,有个小男孩儿走丢了,一老太太来到高亭派出所,哭得撕心裂肺,嘴里一直念叨着:“警察同志,帮帮我,我孙子不见了……”

  据老人介绍,孩子的父母不在岱山,一直由他们带着。当天下午,孩子爷爷带着孩子与老乡一起在小饭店吃饭,饭桌上与老乡喝着酒,相聊甚欢,酒精作用下,爷爷一时间把孙子“遗忘”了,没想到等晚上6点吃完晚饭孩子就不见了。孩子家人立即到附近寻找孩子,实在找不到了只好求助警察。

  报警时,距离孩子走失已经近3小时,并且已是深夜,情况十分紧急。

  高亭所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家人,向孩子爷爷奶奶了解情况,联系孩子母亲要来了孩子的近照,到走失地走访调查,一边调取了孩子走失后的沿路监控视频,分工查看各个监控。热心市民则帮忙联系小孩班主任、发朋友圈找人。

  历经半个小时,民警利用监控一路追踪,发现孩子最后消失在某个路口。值班民警立即起身准备赶到路口分头寻找,而此时,孩子家人的电话响了。

  这通电话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孩子找到了。此时,离孩子走失近4个小时。

  经询问才知道,原来孩子吃完饭后,一个人在溜达,走着走着就走远了,到一个草坪躺下进行“小憩”。

  一热心市民路过草坪,发现一个小男孩躺在上边,旁边并无一人,十分不放心,就与小男孩聊天并带其找家,路上正好碰到了男孩的老乡,就知道了男孩的家长正在派出所寻找,于是和老乡一起将男孩送到了派出所,有惊无险,孩子终于和家人团聚。民警对孩子的爷爷奶奶进行了教育,叮嘱要看管好小孩,不要再粗心大意了,孩子的奶奶一次又一次地感谢民警和热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