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新闻报道

扮靓城市 喜迎国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29日 09: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国庆的脚步渐渐临近,岱山城区内节日氛围日渐浓厚。9月27日,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政与园林绿化处获悉,今年的绿化节点打造与以往不同,更为新颖和美观。

  在新区体育馆前信号灯位置,记者注意到,原先周边仅为草坪及三叶草,档次较差且层次不清,但现在除了周边植物升级,变成了鼠尾草、蓝雪球等植物以外,还配置了约70米的彩虹球景灯,格外别致。在长河路桥面节点打造方面,记者看到衢山大道路口、兰秀大道路口、长剑大道路口,插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舟山、70周年等字体,同时用内透灯凸显造型,再搭配一定的植物。其中兰秀大道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缩放岱山城市变迁,投射体现城市发展成果,为祖国70周年献礼。长剑大道紧紧围绕“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建设目标,蓝绿白色调互相搭配,体现海岛的勃勃生机和发展潜力,并配以花卉增色。

  市政与园林绿化处负责人张杰介绍,他们此次投入了约200万元,改造提升70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内容涵盖绿化提升、城市雕塑小品建设、成品景观、花卉种植、夜景灯光等多种形式。如沿港中路(原大黄鱼)、安澜路东侧入口花坛改造,这两个节点原有绿化单一,建成近20年来没有得到有效蜕变,在这次提升中,这两个节点原有绿化全部迁移,新景观以草花、景石、砂砾为主,补充夜景照明效果,在强调层次感的同时,确保节点整洁、干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周业尧 叶佳磊 摄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