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提升企业“幸福指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9月30日 09: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6月,弘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解决原厂区与新租车间之间的交通问题,向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出在岱南河道临时架设一条步行桥梁事项。

  开发区管委会研判并协调相关部门后,在河道两侧架设了一条钢制桥梁,同时约定以后若涉及规划调整、河道建设等事项,企业须无条件拆除。企业负责人点赞。

  这是岱山经济开发区深化“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导向,围绕“服务企业谋发展,服务群众解民忧,服务基层激活力”活动主题,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

  类似解决弘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交通问题这样的“三服务”活动不胜枚举。

  中交三航二期重型钢结构制作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底竣工并进入试运行。在今年6月份的建设过程中,由于重型钢结构车间位置变动,高度调整,需重新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为此,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调县住建、自规等部门帮助企业取得重型钢结构厂房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钢结构厂房已进场施工,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项目负责人徐立奇感慨道,开发区管委会的主动积极作为,为项目如期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岱山经济开发区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通过多举措精准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中美贸易战对园区内和泰船厂、舟富水产、晨光电器等外贸业务频繁的企业影响较大,为此,开发区紧盯重点企业运营情况,确保园区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同时,密切跟踪上水集团金枪鱼、中交三航二期项目建设进度,紧盯瑞程石化、海宏新材料、龙朴科技等重点项目,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释放产能。

  “数字经济”是今后的大势所趋,岱山经济开发区在办结和答复“稳企业”大走访活动问题基础上,重点做好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工作,邀请专家把脉,指导晨光、瑞程石化、龙朴科技等企业引进智能化生产线,促进企业安心生产。

  近年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岱山经济开发区主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探索“项目专人代办”,提高企业注册、落户等事项的办理效率。

  今年以来,园区已为16家企业开展32项代办业务。

  在精准服务企业上,今年,开发区建立了辖区内企业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这“三张清单”,确保目标清晰化、结果可追溯、责任可追究。

  “根据‘三张清单’,开发区已协调县水利、住建、交通、自规等部门解决了中交三航西南塘开缺及新建海堤问题、徐福大道南侧大门位置东移、二期项目重结构厂房因布局调整重新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等问题。”岱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举例道,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希尔达密封件、弘美机械及恒生木业不动产确权等“三服务”相关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孙华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