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优秀警察:坚守初心奔最需要的岗位

  岱山县公安局鱼山警务站政治指导员 郑凡潞

  今年,是我正式加入民警行列的第11年。11年时间,年少的青涩在时间的锤炼下逐渐沉稳。从市优秀共产党员,到省优秀人民警察再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11年,我用自己的努力,上交了一份对得起党和人民栽培的成绩单。这辈子能成为人民警察,值了。

  在当社区民警的7年里,我始终替民发声,为民办事。微信刚流行起来的那年,我利用“警务微帮办”等平台,将便民服务延伸到一线。2015年7月,我去了鱼山。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流动人口迅速猛增,管理难度系数加大。人员、物资、车辆等等这些治安管控的要素,都是摆在面前的难题。

  我和同事们花足了心思,动足了脑筋,创新推出人口管理模式,运用连队化管理再结合全岛“一卡通”管理模式,实现了“人来即有信息、人在即有动态、人走即有记录”的管理成效。众所周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是国家级战略项目,鱼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将鱼山岛打造成全国大型封闭式工地治安管理样板,是我们岱山公安的目标,更是我的壮志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