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村民带头人:带着全村人一起振兴乡村

  衢山镇岛斗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邬军儿

  自2011年担任衢山镇岛斗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以来,我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带领全村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过去,岛斗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道路硬化、量化、绿化需要大量的资金,岛斗村又是地质灾害重灾区,这些都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也积累了许多矛盾。我深知自己担子重,要对得起每一张投给我选票的村民。为此,我除了办企业带领村民致富外,还走起了群众路线,带领村委班子盘活集体资产,于2012年把上世纪60年代建在小土坡上的破旧房子拆除,建成了街面450平方的老年活动中心,并将楼下4间街面房出租,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收。

  我没有辜负村民对我的期望,在成为岛斗村的调解委员会主任后,几年时间,彻底解决了村里遗留几十年的岛斗渔业队老渔民权益纠纷、岛斗上世纪70年代网厂财产分配纠纷、岛斗盐滩盐民土加地收储纠纷等历史问题。现在的岛斗村,基础设施提升、集体经济收入翻倍、社会治理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