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融媒体记者:台风“米娜”中,不忘初心作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8日 16: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台风“米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三个直接登陆舟山的台风,强度强、风力大、雨量大,同时,由于此次台风影响时段正值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积极发挥舆论主阵地的引领作用,县融媒体中心不忘初心作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及时成立了防台抗台宣传小分队,及时发布台风宣传信息,全面做好台风期间的宣传报道。

  为第一时间掌握台风信息,中心及时调派骨干记者奔赴外岛乡镇进行蹲点报道。同时,宣传小分队还兵分10余路深入本岛乡镇、重点工程、企业等地,及时收集防指、安置点、渔船情况、重要防台区域以及灾后恢复等信息,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挖掘、记录防台抗台情况。尤其是10月1日13时,县防指按照《岱山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后,防台抗台宣传小分队更是不分昼夜,不惧危险和辛劳,把防台抗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初心使命最直接的检验和考验,坚守岗位、担当尽责,深入一线采访,及时、准确地报道各地灾情,以及党和政府带领全县上下抗灾救灾的感人事迹和干群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及时编辑播发新闻。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报送台风信息,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上下战胜灾害的斗志和勇气,展示了全县上下同心协力防台抗台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岱山新闻》累计报道台风信息50余条,岱山电视台24小时滚动播发台风信息。同时,新媒体充分发挥“短、平、快”的传播特色,依托“看岱山”APP、岱山新闻网、“仙岛岱山”公众号和“岱山电视台”公众号等平台,最大程度地扩大防台抗台宣传报道的影响力。其中,岱山新闻网和“看岱山”APP实时发布相关信息,滚动发布抗台动态信息近100条。“仙岛岱山”和“岱山电视台”两大公众号及时准确地发布台风动态,推送台风注意事项,提醒市民多加防范。

  在此次防台抗台宣传报道中,在中心动员和组织下,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国庆休假,守岗履职,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不仅彰显了融媒体记者的使命与担当,更为确保大庆期间平安无事、社会安定和谐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总编室)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