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

  新兵们在县人武部集合登车,离开岱山,踏上军旅生涯。(9月12日《今日岱山》)

  年轻的岱山好男儿奔赴军营,青春的娇嫩将在部队大熔炉里锤炼,青春的汗水将在军事训练场上挥洒,青春的理想将与国家和人民安全紧紧相连。这样的选择,让人敬佩;这样的青春,闪耀着亮丽的光彩。

  军队是青春激扬的地方。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铁一般的纪律锻造队伍,勇敢、顽强地履行使命担当,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年轻人在这样的大学校里历炼,注定改变“萌萌哒”的样子,舍弃自私、娇气和懦弱;注定青春被赋予新的底色,立起坚强、勇敢和大义。人生有了当兵的历程就不会有遗憾,因为军人独特的优秀品质、训练有素的健康体魄、军事化养成的独立能力、部队大家庭打开的宽阔视野,加上掌握一门熟练的技能,足以让人受益终生。

  越来越多的有知识青年参军入伍,对于他们的成长让人更充满期待。构建现代国防、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大量优秀青年学子投笔从戎。像海军的新型战舰、空军战机、陆军现代化装备的使用、维护和保养等,迫切需要高素质的士兵。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利于改善部队的文化结构,缩短士兵熟练掌握武器装备的周期,提高军事战斗力。只要青年学子热爱国防、乐于奉献、刻苦钻研,一定能书写出精彩的军旅人生。 年轻人在人生最好的年华参军报国,这是一种多么有意义的选择。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这既是新战士的决心,也是家乡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