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求助信引来上万网友相助

  “各位好心人,你们好,感谢你们打开我的求助信。我叫祝丹丹,今年32岁,我妈妈叫张余南,煤气爆炸百分之八十的重度烧伤,还在抢救中非常难过,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近日,在岛城百姓的微信朋友圈内,一则标题为《挽救这个家!我眼瞎的母亲遭受大面积重度烧伤,希望好心人伸出援助》求助的帖子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

  记者通过县慈善总会联系到了发帖人祝丹丹。祝丹丹告诉记者,10月3日下午,她患有眼疾的母亲张余南如往常一般进入厨房。不料,因煤气泄漏,爆炸在一时间发生,屋毁人伤。随后,母亲张余南被送到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但由于烧伤面积较大,随后又转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医院。

  经诊断,今年57岁的张余南烧伤(火焰)80%TBSAⅡ°-Ⅲ°全身多处、吸入性损伤(轻度)、双眼热灼伤及高血压疾病。初步预计,这笔救治费共需100余万元。

  拿出家中积蓄,加上亲朋好友第一时间送来的救命钱……短短5天,张余南一家已支付治疗费用近20万。天文数字一般的救治费用让这个小家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无奈之下,祝丹丹只能匆匆写下了这份求助信,通过网络平台发起水滴筹,希望能筹到治疗的费用。

  采访过程中,祝丹丹告诉记者,在抢救过程中母亲几次想放弃治疗,就为了他们的小家庭,是家人亲友和医生的鼓励帮助支撑着母亲忍受剧痛咬牙坚持。10月8日上午,母亲张余南完成了第一次手部烧伤清理手术,但脱离危险期还需要观察10天。 截至10月8日晚16时,张余南已获得帮助次数9750次,共筹集299446元。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天来,众网友纷纷慷慨解囊,但距离50万元的目标款还相差甚远。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如果您也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联系县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