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梁黎明来岱调研人大及信访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12日 09: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人大及信访督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达,县委书记周国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梁黎明一行来到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司法服务区、劳动保障区、诉讼服务区、信访接待区,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并听取我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梁黎明充分肯定我县信访工作。她说,近年来,岱山认真贯彻上级有关信访工作部署要求,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大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连续五年考核优秀,体现了岱山较好的基层工作能力与水平。

  梁黎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一项重要的群众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形成信访工作大格局,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要结合“三服务”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总结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让信访工作更接地气、更具民意;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改进信访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走出属于自身的工作路子;要以法制化的理念思维引导群众合法维权,依法信访,主动接受调解,真正把矛盾调解好、处置好。 当天下午,梁黎明还来到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并专题听取了我县人大工作汇报。梁黎明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未来一段时间岱山人大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地依法履职,在岱山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体现人大作用;要做好继承和创新文章,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不断探索新时期下人大工作;要积极发挥代表在保障服务、学习培训、履职管理上的作用,真正把代表引导好、团结好、凝聚好;要进一步重视基层人大建设,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结合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初心使命意识、担当责任意识,促进岱山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润东 叶佳磊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