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岱山警方推出“体检式”服务护航项目建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15日 10: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鱼山是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的主战场,2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400余家企业、5万余名建设者在此扎根,5000多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如何确保整个岛治安秩序井然、安全生产稳定?

  这不仅依靠公安机关实行的“连队化+科技化”治安管理模式,还得益于县公安局推出的“企业体检”服务。

  “专科检查”变“全科会诊”

  由局领导牵头,全面整合经侦、科通、治安、刑侦等专业警种骨干,这支由多警种组成的“企业体检队”,会定期到鱼山开展联合上门体检活动。“鱼山工程建设一环扣一环,不能有丁点延误。幸亏‘企业体检队’,对公司一次性全面体检,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还提高了公司整体安全防范系数。”舟山大昌建设公司负责人向民警竖起大拇指。

  年初以来,县公安局“企业体检队”已对140余家企业进行联合体检,体检涵盖企业商业机密、网络安全、财务管理、人防技防及员工审查等5项内容。其间,发现安全隐患83处,制作《企业安防体检清单》140余份,切实提高了企业“隐疾”发现水平。

  “坐堂接诊”变“上门问诊”

  近日,得知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计划聘用外籍人士,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赵芳芳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向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起外籍人士办证流程及管理注意事项。

  “我们将企业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安全稳定、发展需求等纳入日常公安服务工作,建立了上门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被动‘接诊’为主动‘问诊’。”鱼山警务站指导员郑凡潞介绍。

  针对鱼山人员上岛、物资出岛、境外人员上岛、车辆上岛等必须严加管控的现实问题,鱼山警务站走访重点企业,创新服务机制,将人员、物资、车辆进出岛审批事项纳入网上申报审批,其中六项服务措施还接入了“浙里办”APP。

  对一般企业,县公安局按照“有约必检、上门服务”要求,在接到预约后5个工作日内组队上门服务。

  “把脉号诊”变“开方祛病”

  要想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仅靠“体检”是不够的,还得“开方祛病”。结合企业“体检”,岱山警方为辖区企业制作《企业安防体检建议》,对发现的企业内部安全漏洞,针对性提出防范工作建议。同时,重拳出击企业内部人员经济犯罪,为企业割除毒瘤。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电诈手段演变快、“心防”宣传应对难的问题,鱼山警务站积极打造“无电诈岛”,把“心防”宣传纳入“星级连队”考评重点之一,要求反诈宣传与安全生产培训同部署同推进。

  此外,县公安局还针对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施工车辆多、工地路况差、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组织开展企业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治疗企业治安“外伤”,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董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