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三服务”助力“岱山智造”高质量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15日 10: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县市场监管局“一对一”帮扶下,顺利提交《汽车座椅活动头枕》标准立项申请书,进入立项答辩阶段。

  这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局以“三服务”为抓手,聚焦汽配、电机、玩具等块状特色产业企业需求点,优化环境和服务,助力企业对“浙江制造”品牌打造的积极性,从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县市场监管局以“一把手”带头,带领各业务科室,以“一周一调研”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并以“组团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创新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着力提升走访效率。目前,已实地走访各类生产企业20余家。“企业无专业人才,在‘浙江制造’申请过程中对于申请材料的撰写及标准起草方面均存在困难。”在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走访人员抛出瓶颈问题。

  对此,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在“浙江制造”品牌认证、标准制修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难题量身定制“特色化”方案,开展“组团式”帮扶。“我们派专人就‘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要求、申报流程等相关事项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帮助企业明确标准制定方向。”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及时做好与省有关部门、认证机构的沟通协调,主动帮助企业搭建与省标促会之间的桥梁,联系专家团队帮助企业主导做好标准起草工作。

  无独有偶。舟山市神鹰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对“浙江制造”品牌打造也有浓厚的兴趣,但是该企业对于相关鼓励政策并不了解。于是,县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加强与行业协会、认证机构、品联会的交流,拓宽企业视野,做好企业的政策“宣传员”,充分调动企业制定“浙江制造”的积极性。目前,该企业制定的《汽车用柴油滤清器》标准已进入标准评审阶段。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列入第三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市、区)名单,建立“浙江制造“重点培育库企业12家,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2个,正在申请“浙江制造”品牌认证2个,在“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在着力帮扶企业迈入“浙江制造”先进行列的同时,还做好跟踪指导,做到服务“清单化”。

  该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在登记注册、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特种设备使用商标注册等方面需要解决的困难,分类建档,建立现场解决、本部门研究解决、跨部门协调解决三张“问题清单”,与企业“全程式”反馈沟通,明确解决期限。

  今年上半年,已收集各类问题12个,其中现场解决问题清单4个,本部门研究解决问题清单8个,已解决7个,明确后续跟踪落实5个。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继续将“三服务”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点,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毛晓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