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供地任务提前完成

  近日,G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完成供地。该项目用地总面积2375.73亩,是我县目前最大的单独选址建设项目,全长29.87公里。建设项目供地手续完成标志着G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土地要素保障是项目落地建设的基础,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我县累计完成建设项目用地供应3054亩,同比增长35.4%,完成进度达到109%,涉及出让金12.77亿元,提前完成今年县政府下达的全年供地任务指标。

  近两年来,我县集中征地拆迁增多,优先保障因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的村民安置住房用地指标。2018—2019年,我县完成原技校地块、顺峰家园一期、安居家园二期和山外村东侧、东海村西侧等安置地块供地,共计面积248亩。另外,结合旧村改造、乡村旅游等助力民生项目实施,今年我县为民生项目供地119亩,增幅38%。

  与此同时,我县还通过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在岱山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实行百分之百“标准地”出让,推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等举措,为我县民营经济增添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