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蓬莱人家

杨梅坑村民大聚餐
村子虽迁 邻里情不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21日 08: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东剑新村老年活动服务中心里格外热闹,村里百来号人共聚一堂,乐享美食。但不由地让人好奇,这个时间段,不是婚宴,也不是年夜饭,这帮老人聚餐是为啥呢?

  原来,此次聚会是村民自发组织的。“自从搬迁以后,这些村民经常问我,书记啥时候大伙儿聚聚?”杨梅坑党支部书记李国松心想,大家虽然都住在东剑新村,但这么多年村民聚会却未曾有过,便由他牵头,再邀请居住在外的历任村支书同杨梅坑村民一同吃上“团圆饭”。

  经过一个多月筹备的“重温乡亲情难忘故乡恩”为主题的邻里聚餐在拆迁安置小区东剑新村的老年活动服务中心就此拉开,一大早,村民们便早早来到了老年活动中心,自己摆好桌子,亮出自己的拿手菜,烹饪出了一道道香味四溢的美食,忙得不亦乐乎,显得分外热闹。“开饭喽!”一声洪亮的吆喝声中,年长的老人在后辈们的搀扶下纷纷入席。聚餐中,村民们或歌唱鼓掌,或举杯同庆,唱响了熟悉的旋律,活动现场欢乐祥和,祝愿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共同打造和谐幸福新村。

  此次聚餐是2014年杨梅坑整村拆迁,2016年迁入新居后的首次“团圆饭”。十桌百余人,虽然村子迁了,但是村民邻里情深不散。活动由杨梅坑村民自发组织,并邀请了住在定海、高亭的历任村支书及20位原村民。

  参加此次聚会的多数为老人,年纪最大的是93岁。“当时老人想着年纪大就不来了”李国松说,“其实我感觉老人很想来,只是不想麻烦我们”,李国松便打电话给老人的子女,老人子女一听,便说我们会亲自把老人送过来的。

  久别重逢的村民相见格外激动,紧握着对方的双手,亲切述说当年的故事,交谈现在的生活变化。

  重温乡亲情,难忘故乡恩,杨梅坑虽然已迁,但也为岁月镌刻温暖,爱在乡情间蔓延!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徐佳佩 通讯员 沈泓秀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