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共觅合作发展商机 百位油商齐聚岱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22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7日~19日,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嘉宾齐聚朱家尖,共商油气全产业链合作发展大计。“共商油气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是本届大会的主题。

  10月19日上午,百余位与会油商嘉宾来到鱼山岛、岱山新材料产业园参观考察,再觅合作发展商机。

  在鱼山岛,油商嘉宾一行实地考察了浙石化烯化工中控室、炼油芳烃中控室以及指挥平台,听取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有关鱼山岛作为绿色石化项目开发建设的优特点,绿色石化基地建设进展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考察中,不少油商对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开发建设给予了肯定和赞许,纷纷表示发展以及合作前景非常乐观。

  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化工部主管迈克尔·瑞恩首次来鱼山绿色石化基地考察,他对鱼山岛的印象非常好,“感觉整体的构建、基建设施,包括投资力度非常大,值得学习。”迈克尔·瑞恩表示,合作前景非常乐观,下一步尽可能地细化,争取促成合作。

  随着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等国家战略项目的推进,岱山经济开发区借势培育发展石化下游配套产业链,其重要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得到日益显现。当天,油商嘉宾一行还参观考察岱山新材料产业园,听取了解新材料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园区规划、综合配套服务、重点跟进项目等方面情况。

  考察结束,嘉宾对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及岱山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成就表示钦佩,表示愿以大会为纽带,建立更加紧密的对接合作关系,围绕油气全产业链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在自贸试验区落地。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浙江首席代表杜文明坦言,鱼山绿色石化基地飞速发展,变化很大,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址。在这个项目当中转让了该公司的一些专利,也给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些化工方面的催化剂,包括一些配套。“我们希望未来,在原油的供应、成品油的出口方面,能够跟这个项目有更深度的合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