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财政部门: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22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9月以来,县财政局从紧从严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层次开展。

  学深悟透 抓好学习教育

  “阿伯,这是一些相关资料。”当县财政局的在职党员将一本本学习材料,送到退休党员手中时,有着43年党龄的刘更宽略显激动。他说:“尽管我退休多年,但依然能及时接收到学习资料,这和在职党员的上门服务分不开。”

  记者了解到,县财政局根据党员年龄层次、知识结构等,量身订制学习教育“套餐”,不光实现了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学习零距离,还通过赴金维映故居“淬炼初心”、观看“学榜样、践初心”和“不忘初心学党章”微视频等途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截至目前,该局46名党员平均学时达35学时,覆盖面达100%。

  统筹结合 组织特色活动

  近日,县财政局在县先锋联盟中心举办的“‘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事情”活动,吸引了党员们前来聆听,也吸引了围观群众的驻足。“虽然我工作已退,但仍舍不得休,总喜欢四处骑行、散步,用双脚丈量岛城发展轨迹。”在退休党员孔德敏看来,退休后的生活相当充实,能向大伙儿分享新中国成立以来岱山的变迁,令他发挥余热的劲头更足了。

  据介绍,县财政局通过多形式强化爱国教育,弘扬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严查到位 推进整改落实

  “支农政策我们了解不足,项目申报局限性较强。”面对衢山镇近期反映的问题,县财政局在近期举行了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集中讲解财政支持村级发展有关政策及资金管理情况,有效推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整改落实是一项民心工程。县财政局组织班子成员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中,听到了岱东镇北峰村村民的呼声。“我们北峰村新建了农贸市场,原菜场被拆除后,场地一直闲置着,不但影响村容村貌,而且给环卫管理也带来了一定困难。我们想在这个空地上,建造一个广场,美化环境之余,还能有一个休闲活动场所。但苦于村集体经济困难,没有资金支持。”财政局便将该项目列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解决了三分之二的投资。目前,该广场正在建设中。

  据悉,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目前,该局调研组已走遍全县74个村,申报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41个,获补省级财政资金1236万元。对走访中收集到的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立查立改,目前已收集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0条、检视问题4条,已整改11条。梳理出领导干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7条,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时限、进度安排等,推进整改落实力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刘瑜 金乔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