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衢山镇开展家养犬备案工作
爱它,就要管好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宠物狗的确该有自己的身份标识,不然很容易被当成流浪狗。”近日,县城市管理局衢山执法中队队长王俊成为衢山第一个家养犬登记的市民。“我家邻居也有挺多户居民养狗,我自己第一个去登记,也起个带头作用。”王俊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流浪犬整治工作,衢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家养犬登记备案工作,这我县第一个实行家养犬登记备案的乡镇。

  衢山镇,流浪犬甚多,常常有居民向执法部门反映流浪犬扰民,然而在流浪犬整治行动中,因部分居民在养犬过程对自己的家养犬不加约束,又不为其配备项圈、狗链、狗牌等标识物,导致执法人员难以区分家养犬和流浪犬,整治难度大大增加。

  饲主只有认真管理好宠物,才能更充分地享受到人狗相伴的乐趣。经过多方调研、商榷,县城市管理局衢山执法中队在全镇范围内实行家养犬登记备案制度,对所有家养犬及其饲主进行基本情况登记。记者日前就这项制度的推广,采访了一些养狗人士,一起听听他们的看法。

  市民唐先生养狗4年多,他有一只很乖巧的拉布拉多,对于此次的家养犬登记,他十分支持。“遛狗时必须拉好狗绳,以防狗狗失控。”他说,狗狗就像家人,每天除了喂食,还要定期洗澡、除虫、打防疫针。“现在流浪狗那么多,的确该整治整治。但家养狗也应该好好管理。文明养狗,要从狗主人做起。”他也希望此项工作的开展不要“一阵风”,应该长期宣传,引导社会形成良好风气。

  据了解,饲主只需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犬只照片,便可在衢山执法中队领取统一配发的狗牌,挂于犬颈上。“这个备案登记不收钱,登记过程中,我们也会向饲主宣传一些知识,告诉他们养狗过程中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县城市管理局衢山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

  该工作人员还说:“我们现在不提倡禁养犬只,也不可能做到,我们应该在如何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明确饲主、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的责任。”

  截至目前,已有80只家养犬在县城市管理局衢山执法中队完成了登记,这也为下一步的流浪犬整治提供了便利。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彭颂咏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