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岱”你忆初心

“岱”你忆初心:用“担当”书写党员干部底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09: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现任高亭镇山外社区党总支书记的王辉,扎根基层一线19年,实心实意为居民服务,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在街头巷尾中,居民总能看到王辉忙碌的身影。

  全力以赴 争当“征迁”排头兵

  对王辉来说,山外社区的拆迁,是他任职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作为全市最大的城中村改造片区,山外地块共有1400余户,涉及到3500多人。每家每户情况各不相同,且牵涉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他二话不说,迎难而上。

  征迁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从宣传政策到前期评估再到动员签约,王辉利用周末午休,带领工作组成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作为表率,和父母、亲戚先签约,积极鼓励村民带动周围人拆迁,攻克了山外征迁这块“硬骨头”。“在征迁初期,我们社区沿港路这一带的居民,大多是开店的。他们认为可以按照营业房的标准进行拆迁补贴。但按照我们的政策,第一排的房屋和后面排的房屋,均需一视同仁。”王辉告诉记者,这第一排的房屋中,有社区的老干部、渔船老大、党员等,将这些人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并让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剩下的工作开展就顺利多了。

  先锋先行 打响村改居“第一炮”

  针对城中村改造后居民住的比较分散的问题,山外社区开通了“民情直通车”。王辉通过上门答疑、带案下访等形式,回应群众疑惑,并听取了党员群众对村改居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调整优化工作进度和方案。

  这是山外社区继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后,亮出的又一个历史性的“成绩单”,成为了全市社改工作开展以来,首个通过村改居方案票决的社区村。知晓率100%,参与率92.3%,同意率95.5%,90天圆满完成村改居工作……这一系列的数据背后,有王辉的一份努力和奔波。

  王辉说:“‘村改居’并非只是简单地换一块牌子,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作,由渔农村改为城镇社区,村民住房、就业、教育等保障政策,都享受城市居民待遇,生活水平将大大提高。”

  初心不变 村强民富是心愿

  10月18日上午8时,王辉来到山外社区外的码头边,检查因大风而停泊归港的船只。他时不时检查下缆绳有无栓紧,并提醒船头的渔民要注意生产安全。

  渔民们一见到他,都热络地打着招呼,不少人还围了过来,聊起大家伙儿关心关注的渔业生产问题以及生产效益。三三两两路过的渔民也不时驻足,加入讨论中。王辉再次叮嘱渔船老大们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问及王辉扎根基层多年的感想,他是这样回答记者的:“我的工作初心就是村强民富。通过我们的工作,让村越来越好,让居民越来越富有。”

  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路上,王辉用一步一个脚印、用忠诚奉献书写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人生乐章。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