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暖民心!县知联会“三服务”活动进秀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0月29日 10: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有一群党外知识分子,他们勇立潮头,引领创新,他们做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心系民生、建言献策,走进基层、聚焦民情。10月26日上午,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携手县红十字会、医疗机构、民政、农林、气象、妇联、科协等社会各界,“走进”秀山开展“三服务”活动。“这个活动真是好足嘞。我们老年人受益良多。”记者在秀山乡兰秀路上,看到沿路居民人头攒动,大家有序地排着队伍,在各个摊位点前,测血压、量视力、剪头发等。不时,有居民赞叹道:“这样实在的活动,希望能多多开展。”

  家住附近的老伯邵国光早些年个体户退休了,平时眼睛不大好,最近开始重视起来。“我看东西越来越模糊,本来计划去高亭检查一下。这次活动,给我提供了好机会,检测出来有300度老花了,还免费给我配了眼镜。”邵国光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不光配到了眼镜,还领取了农作物化肥及种子。“我平时就爱种一点田地,这次领取了油菜籽及化肥。”他一边拿着种子给记者看,一边乐呵道,“我和邻居们都来了。”

  记者看到,在测老花眼摊位前,排着一条整齐的长队伍。“60岁以上的老人,经过视力测量后,我们免费赠送老花眼。有些年龄不符或者视力正常的,我们就不赠送了。”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准备的200副眼镜当天已被领取一空。“我年纪大了,腰背不好。医生给我检查以后,不仅给我配了伤膏,还结合我咳嗽的毛病,给我配了创可贴、止咳糖浆等常用药,免去了我上药店配药的麻烦。”居民王阿姨很欢喜,还驻足在气象摊位前,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我县气象灾害防御指南。

  县气象局局长赵虎炯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个社会调查的过程,也是一个直接为群众服务的过程。“马上要进入冬汛了,在宣传中,我们结合今年已经经历的台风、内涝等受灾影响情况,以及秀山大桥建成后,我们如何推进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等社会服务进行讲述。”赵虎炯说,他们下一步将和秀山乡政府对接,建设监测气象设施,以气象之力,助推秀山的乡村振兴。“这是我们知联会的一点心意。”当县知联会成员将慰问金递交到困难居民手中时,居民动容地表示,“实在太感谢了,党和政府这么惦记我们。我会积极面对生活的,战胜困难。”在被慰问的困难居民中,有的用微笑表示感激,也有用言语表达感谢。此次走访慰问,将希望和鼓励带给了困难居民。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盛建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