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华:心里有民,更有干劲

  “当心里装着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想法,做事情就会不一样。”岱东镇村镇办主任张波华扎根基层20年,从毕业到现在,他在基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时刻践行着为民服务初心。

  啃“硬骨头”

  “这颗大树的树根出来了,要全部砍掉,保证要弄掉的.....”受前段时间的强台风、强降雨影响,岱东片区不少地方出现边坡滑塌,造成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张波华近段时间基本每天都会前往这些地段进行隐患点的治理和处置。协调、安排、参与全镇村镇建设事务是他工作的全部。

  现场协调好边坡治理事项,张波华又来到镇里的一处安置房工地。G526国道改建工程穿过岱东镇,过境区域涉及34户拆迁户。“这片工地用于安置拆迁户。”对张波华来说,他参与了每一步,从拆迁到征地再到安置房的规划设计,他都亲力亲为。拆迁是棘手的工作,拆后的安置是费力的事,但张波华硬是把这些难事做得圆满、极致。“通过反复上门做工作,还有宣传526国道的重要意义,最终老百姓对我们这项工作是比较认可的,也拆迁成功了。现在我们拆迁户的安置房也都在施工了,施工进度达到70%左右。”

  打“攻坚战”

  走在岱东镇东兴路,整洁的路面,统一的房屋风格无不让人觉得舒心。很难想象,三年前,完全是另一番模样。

  “整治过程主要涉及立面、道路、围墙、线乱拉、路灯这方面。特别是在线乱拉这块,以前我们岱东路边电线杆林立,上面电线像蜘蛛网一样杂乱,很无序,也不好看。”说到三年前的模样,张波华很是感概。“我们小城镇工作是从2017年开始的,经过了两年不到的时间,总共整治了21个项目。”

  如果说拆迁工作是块难啃的“硬骨头”,那么,涉及众多改造项目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就是一场实打实的“攻坚战”。

  21个改造项目,工作千头万绪,张波华和村镇办同事一起攻坚克难,在时间紧凑的情况下按时交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答卷”。而这份“答卷”最终使岱东镇顺利通过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考核,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成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

  践“为民心”

  大学毕业至今,张波华一直都扎根于基层。他始终将“为群众做实事”放在心上。他说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实事,心里有这种想法,做事情就不一样了。

  危房整治是张波华所有工作中接触困难群体最为频繁的一项。“做困难群众危房整治这一块工作让我感触很深,有时候,外面下着大雨,房屋里面漏着水,老人的子女都不在,非常困难。”

  一次次与困难群众的接触,让他在工作中能更多地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我切实感觉到,作为乡镇干部,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把自己的乡镇建设起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