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业携手渔家乐 让海岛旅游“路更宽”

  11月11日上午,岱山民宿协会会员们集聚在水产品交易市场码头,一同出海体验渔家乐。期间,这些民宿主不仅体验到了鱼货满仓的喜悦,更看到了与休闲渔船携手合作的美好前景。

  一直以来,我县民宿业和休闲渔业各自为营。如何将两者完美融合,让来岱游客在住民宿体验慢生活的同时,还能出海吃渔家饭,体验原汁原味的渔家风情,这是海岛旅游在长远发展中必须面对的问题。

  为寻求民宿业、休闲渔业和海岛旅游的长足发展,今年4月岱山民宿协会成立以后,与海岛其他旅游业态一同搭建了旅游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共同促进海岛旅游资源产品的推广。

  民宿主首次体验渔家旅游产品可以说是正式开启了这一携手合作模式。体验期间,民宿主们和休闲渔船船主们有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

  “以前开民宿总是有客人问我们哪里可以娱乐,现在大家有了合作就可以直接联系船长,很方便。”一位民宿主感慨。目前全县共有41家民宿,4家渔家乐也加入了这一联盟组织。

  “如何从中低档向中高档转型,提高对外影响力,增加经济效益,这是我们协会成立以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岱山民宿协会会长陈雪表示,“海岛民宿和渔家乐相互联手、共同合作以后,走出的是一条从弱到强,从粗到精的嬗变之路,不仅让民宿更有特色,也将形成具有海岛特色的渔家乐、民宿可持续发展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