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低散乱”企业“脱胎换骨”展新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1月14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抓大促中育小汰劣,原鑫光公司的闲置厂房,通过转换产业承载功能,为优质成长型企业孵化腾出发展空间;亿进汽车零部件、恒腾汽车零部件、恒丽新材料等5个新项目投产;10余家原居民区小微企业搬迁入园;谋划实施小微园、孵化园二期、三期项目……

  今年以来,东沙镇整治“低散乱”步伐不停,一线工作人员用满腔热情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拓出了空间。

  今年,是我县深入推进“低散乱”整治的关键之年。东沙汽船配小微工业园区是我县“低散乱”整治重点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性园区,对此,东沙镇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通过“低散乱”块状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加快推进小微园区和孵化园区建设,引导小微企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破而后立,“低散乱”整治整出了产业转型新机遇,企业“脱胎换骨”展新颜。这几日,站在东沙汽船配小微工业园区内,舟山恒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傅贤彪望着入驻不久的厂房满是欣喜。

  原先,他的厂房位于余金工业区,地方小,产量也小,整治后,通过镇、村干部的协调对接,公司入园发展,生产更是踏上了转型升级之路。“原来是生产微电机,搬入园区后,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开始生产汽车避震器配件。”傅贤彪感慨地说,企业从濒临关闭转型升级为上规企业。

  目前,东沙镇有不少像他这样的低散乱作坊进驻东沙汽船配小微工业园区,踏上了转型升级之路。

  去年,东沙镇实施园区、厂房“两改造”,将“低散乱”整治和推进园区扩容、完善公共配套、建设标准厂房相结合,吸引传统优势小微企业入驻,为汽船配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创造空间。目前,小微一期已入驻8家企业。

  “在整治的不断推进中,一些经营不善,效益差的企业自然淘汰,还有许多企业也意识到问题所在,主动谋求转型升级,从‘要我腾退’变为‘我要腾退’。”东沙镇经贸文旅办主任金建波说,腾退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整治,科学布局生产、生活功能分区,释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同时,在小微企业园的规划建设过程中,东沙镇主动做优企业服务,为有转型升级需求的企业在准入方面打开“绿灯”,为厂房找寻提供便利,鼓励企业抱团入园。

  据悉,东沙镇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研究出台《东沙汽船配小镇房屋租赁优惠政策》,目前已有8家企业获益;以汽船配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科研科创平台为主攻方向,与浙海大联合成立我县首个博士后工作站,力争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引进上取得突破,提升面向全社会的科创公共服务。

  攻坚“低散乱”整治非一日之功,下阶段,东沙镇在推进“低散乱”整治的同时,还将继续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凌王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