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吴永宽:努力做行业“领跑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1月14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31日,“2019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暨企业家活动日”在杭州举行,会上一项重要议程是表彰第十八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宽光荣上榜。

  自2001年公司成立到现在,吴永宽一直在吸尘器电机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匠心打造,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

  吴永宽作为公司总经理,既是掌舵人,又是产品研发的领头人。曾经搞销售、跑市场的他深谙市场对企业的重要性,“没有市场,这个工厂就不行。”他说销售对于企业来说永远是第一位,着眼市场始终成为晨光电器长远发展的立足点。

  吴永宽带领团队从产品概念设计开始起,就植入客户的需求,围绕客户提供的产品技术数据和性能要求,与设计研发团队一起设计、开发、制作,不断满足老客户、赢得新客户。

  2017年,吴永宽开始筹划研发无线直流吸尘器电机,2018年成功研发BLDC65无刷吸尘器电机和SM系列高吸力干湿电机产品,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到达或超过进口产品的标准。2018年下半年产品投放市场,客户反应良好。目前,晨光电器吸尘器电机产量在浙江省排名第一,是国内知名吸尘器制造厂家的主要和优秀供应商。

  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开发是吴永宽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目标。

  吴永宽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都会按高于销售收入3%的比例作为科研经费,2017年的研发经费达到800万元,现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3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目前的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速度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高品质产品,需要高性能设备来保障。近年来,晨光公司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引进国内具有先进水平的电机转子和定子全自动生产线,极大提高了产品品质,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新建厂房5800多平米,通过设备改造、机器换人,让所有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公司真正实现了从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现代化科技型转变。

  打造一支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员工队伍是吴永宽的夙愿。

  吴永宽心系员工,尊重关心员工,千方百计为员工办实事,以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每当年味渐浓之际,对于家乡较为集中的员工,公司都会用“专车”送回;对于一些老家较为偏远的员工,公司专门派员第一时间为其抢购返乡车票;年后,只要员工返厂还可报销回程车票。

  晨光公司现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创新活力的专业人才队伍和较为稳定的员工队伍。

  在吴永宽的带领下,舟山晨光电器已发展成集省高新技术企业、省隐形冠军企业、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岱山县政府质量奖、县级文明单位等荣誉于一身的电机行业领军企业。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