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波:唯有实干 不负期望

  “上次台风天的时候,我们江南村的内涝也比较严重,今天过来看一下排水系统怎么样。”“太好了,我们村民确实有这种需求,雨量一大就非常麻烦。”……

  一早,李明波来到江南村,开始一天的走村入户活动。今年,受台风影响,江南村多处低洼处受淹,积水严重,给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李明波想尽快解决这一困扰村民们多时的难题。

  这次再访江南村,李明波还有另一件事需要落实。秀山大桥的开通,于江南村而言意义非凡,江南村已成为外界进入岱山的第一站,也迎来了更大的发展前景。如何把这个“桥头堡”打造起来,被提上了镇里的议事日程,李明波更是多次与村干部谋划协商,想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他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江南村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渔港治理也到了阶段性的时候,“我们过来看一下具体工作的推进情况,看看下一步该怎么做。”

  忙完江南村的事儿,第二天,李明波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大峧山岛。作为高亭镇的一座离岛,大峧山村人烟稀少,只有少数的养殖户、老年人居住。虽说是少数人,但他们的生活状况、居住环境,作为一镇之长的李明波时刻惦记在心上,此次前来正是为了解决当地居民的实际需求。李明波说,水环境问题关系到居民的生产生活,渔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情况与居民用水情况是大峧山村目前最重要的民生问题。“我们计划在一年内全部处理好,为村民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李明波又实地考察了岛内的海塘、民宿,详细了解了村里养殖户的相关情况。他们计划在这儿打造离岛旅游基地,并将岛上的养殖基地充分利用起来,做大做强,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李明波说,老百姓的利益最重要,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要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实惠,让他们的个人收入或是相关集体经济能有一个创收。“我们的定位是在保持原生态的情况下,不破坏大峧山现有的资源。”

  这是李明波在高亭镇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他已跑遍了全镇31个社区、村,下村入户是他的工作常态。每每下基层,李明波总会找村民聊天谈心,访民生、聊民情是他一贯的坚持。“经常看到他骑着‘小毛驴’来我们村里转来转去,发现问题还及时帮我们解决。”江南村村长虞忠完告诉记者,李明波的用心、细心,大伙儿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唯有实干方得实效,唯有担当方能破题。”肩负全镇发展大计的责任,李明波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重点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社区村级机构改革完善、化解信访积案……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民计,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