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构筑多道防线 严把政府投资审价关

  近日,记者从县财政部门获悉,我县牢筑“三道防线”,提高资金使用质效,今年以来,我县出具工程造价咨询报告173份,送审金额189873.82万元,调整金额19281.61万元,调整率10.15%。

  据了解,县财政部门牢筑项目审核资金控制防线,对送审结算价超出概、预算10%以上的16个项目予以退回处理,涉及资金5578万元。建立项目跟踪管理档案制度,明确“一项目一档案”,完整记录项目从分配到出具报告全过程,全面反映项目审核情况,并建立项目跟踪管理档案制度,明确“一项目一档案”,完整记录项目从分配到出具报告全过程,全面反映项目审核情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县还出台了《岱山县公建项目(建筑)建设标准指引(暂行)》,对项目概算、预算、结算等进行单项限额和造价管控,在工程造价咨询报告书中增加统一定制,披露单方造价,严格落实全县办公行政楼、学校、医院、大中和中小型等公共建筑的建设标准。目前已退回2个指标超标的概算项目,涉及资金370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