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蓬莱人家

快来!一起领略仙岛鲜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1月20日 09:4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鲅鱼饺子、渔家鲞拼、吐司凤尾虾、香辣葱油梭子蟹、梭子蟹糯米饭……

  岱山,是由379个岛屿组成的海洋大县,渔业资源丰富,有360多种鱼类,60多种虾类,100多种贝类,素有“东海活鱼库”之称。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秀丽宜人的海岛风光以及朴实的民风民俗,成就了岱山独具一格、有口皆碑的地方饮食风味,鲜味佳肴大批涌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全省掀起打造“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品牌热潮,岱山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百县千碗·仙岛仙味”评选推广活动,借活动深入挖掘地方旅游文化和美食资源。

  “自3月以来,我们入海岛、下渔村,积极走访酒店、民宿、餐馆、排挡等各类餐饮场所,充分挖掘岱山地方美食资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应波伟介绍,经过广泛征集和群众、专家的评选认定,30道特色菜肴从岱山各个岛屿的一百余道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百县千碗·仙岛鲜味”名单。

  在接地气的广场舞,曲调悠长的渔歌号子,还有那小渔嫂们的吆喝声中,11月16日上午,“百县千碗·仙岛鲜味”品鉴会暨颁奖典礼在秀山乡举行。

  此次活动揭晓的经济类获奖菜品有蟹爬爬海鲜主题餐厅之香辣葱油梭子蟹、渔都之土豆蟹骨酱、秀山郎之富贵双全、繁花裡之徐福东渡、新便民饭店之一肚子墨水、小岛人家之米鱼水蒸蛋、千人宴海岛渔家婚庆主题餐厅之泡椒小白龙、小岛人家之海葵土豆泥、海洋私房菜之富贵花开以及岱东逅湾休闲旅游服务中心之金汤鲈鱼。

  民宿类获奖菜品有石壁·风铃坡之青蟹糯米饭与送子黄鱼、石里民宿之蛰海鲜、九间房之麻花辫带鱼、米拉小筑之号角争鸣、海景度假园之蠢蠢欲动、伴海良舍之半滑舌鳎、麓野民宿之鲅鱼饺子、山林客栈之海鲜茄子煲以及元舍·素海之酸菜马鲛鱼。

  酒店类获奖菜品有雅理卉大酒店之私房外婆蟹与网皮海上皇、开元大酒店之盐敲大黄鱼、鱼子酱芝士鲍鱼仔与黄酒蒸白皮鲳、蓬莱阁海景酒店之渔家鲞拼、渔家傲山庄之赫日流辉、蓬莱阁海景酒店之绝味龙利鱼、前景君廷温泉度假酒店之吐司凤尾虾以及星海渔邨之马头鱼罗宋汤。除了上述鲜味外,现场还公布了“三名工程”的获奖名单,即岱山的名店、名厨、名菜。应波伟表示,作为岱山饮食文化的完美呈现,此次活动将为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生机。接下去,我县将对获奖菜品“深耕细作”,打造以当地食材为核心、以岱山文化为特色的地域性美食IP,进而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