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工作动态

秀山乡创新“锋领兰秀”党建工作为党组织注入新活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1月26日 16: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秀山乡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形式和载体,开创新形势下农村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力以赴冲刺秀山大桥时代,努力建设成“岱山南客厅”夯实基石。

  一是锋领“秀”阵地。以先锋联盟中心为主阵地,按照“六有”(有活动场所、有设施设备、有标识标语、有书报专栏、有管理制度、有人员保障)标准,进一步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党员活动室和“民生小铺”等传统党建阵地的建设。结合秀山实际,在滑泥主题公园、三礁花海、秀东沙滩等旅游景点和兰山码头、常石门口等人流集聚区打造以党员志愿服务为主的新型特色化党建阵地,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岗、党员服务区,明确党员职责,助力旅游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锋领“秀”制度。依托基层党建制度优势,创新党建工作举措,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建立秀北社区大党委,由党总支牵头与辖区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平等基础上,以共同需要、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建立起各单位党组织相互联系、经验交流、相互协调的区域化党建组织实体。成立小蚶拆迁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拆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秀山产业特色,成立旅游协会等行业党小组,以党员相互交流、学习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锋领“秀”党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制定方案,把握规定动作,体现特色做法,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组织一批政治觉悟高、党性强、品行好的老党员、先进党员开展“兰秀课堂”等宣讲活动,营造全体党员见贤思齐的氛围,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四是锋领“秀”身份。要求每名党员在工作和参加组织生活时一律佩戴党徽,倡导工作时间以外佩戴党徽。在行政服务窗口、客运码头等窗口单位创建“党员文明岗”,在民宿、餐饮等行业中积极创建“党员示范户”。着力培育“兰秀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发挥海岙老年党员志愿服务队、“秀小二”党小组等党员队伍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一批网格化党员志愿队伍,制定党员志愿服务规范等,统一配发党徽、党章、书籍、工作服等,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锋领“秀”文化。创新“党建+文化”模式,以党建促进乡风文明。各党总支牵头制定村规民约,党员带头遵守,引领社会风尚。在各社区村中着力培养一批红色讲解员,打造一支党性高、业务强、熟悉兰秀文化的红色讲解员队伍。充分发挥“40、50、60”宣讲队的作用,常态化开展送“微型党课”到支部活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秀山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