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工作动态

抓党建 促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1月26日 16: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也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岱山县邮政分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融合,为持续推动岱山邮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管党治党根子在党委、关键靠担当。”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准党建“衣领子”“牛鼻子”,努力把岱山邮政打造成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队伍。

  为确保中央、集团和省分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分公司党委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三方面工作目标,按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明确责任清单内容,使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强国企必先强党建,强党建重在抓基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落到支部”鲜明导向,按照省分公司党组“七种招式”、“三个建在”工作方针,根据党员人数、部门职能等实际情况,全面及时完成寄递翼改革后的6个基层支部的优化调整工作,让基层党组织真正建在“连”上。

  分公司党委坚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发展理念,以党的新理论、新知识拓展经营思路,以党的新方针、新政策破解经营难题,推动生产经营上新台阶。公司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普遍服务、特殊服务质量,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在旺季生产经营急难险重时刻,分公司党委组建了“党员帮扶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攻坚与创新行动,在企业内部形成“党员冲锋在前,员工不甘落后”的良好干事氛围。分公司党委定期下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帮助网点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尤其是在旺季期间,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暖心家访”活动,有效搭建起企业“大家”与员工“小家”对话沟通交流的平台,了解员工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倾听家属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与员工的感情。2019年来,分公司党委开展各类调研活动10次,其间召开职工座谈会7次,参加网点客户走访30次,收集到基层员工意见和建议15条,实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12件,在服务基层的实践中增长了知识、锤炼了党性、转变了作风。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公司将继续按照省、市分公司党组的发展战略,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华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岱山县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