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从注册到注销,企业享受“全生命周期”服务
促进“新陈代谢”厚植创业“沃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1月28日 10: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以来,在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县税务局全力打造针对企业从注册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加速企业“新陈代谢”,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精准对接新设企业“一日办”

  “真便民!不用跑税务、不用提交另外资料,就能享受税控设备、发票邮寄上门。”岱山县海格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女士笑着点赞道,县税务部门“点餐式”服务让她“坐等上菜”。

  据了解,李女士所享受的服务,正是县税务部门推出实行的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服务。“目前,已实现税务登记、税种认定、发票领用、税控设备选择等业务线上‘零见面’办理。”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4月1日起,“新办智能一网通平台”启用,平台将自动完成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中申请的企业开办税务事项,从而确保税务事项能在半小时内由系统自动办结。

  对此,县税务部门在办证大厅配备专人,确保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人工业务办理。同时,与税控设备服务公司建立工作联系制度,专窗工作人员完成税控设备发行、写卡后,税控设备服务公司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税控设备安装、业务辅导等相关事项。

  普惠受益日常业务“网上办”

  县税务部门目前正全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以前每个月跑好几次大厅来领发票,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申领发票,邮寄上门,省时省力。”个体工商户王女士笑着竖起大拇指为电子税称赞。

  据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我县辖区内地域自然环境特点、经济结构现状、业务办理种类比例、纳税人诉求等实际情况,从搭建应用平台“落实快”、宣传平台“氛围浓”、办税团队“服务优”三条路径出发,多维助力,进一步满足纳税人需求、优化服务质效。“以发票代开业务为例,纳税人以电子税务局为平台,利用自助服务区电脑设备,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3分钟就能顺利完成增值税发票的开具,纳税人基本可做到即来即办。”该负责人如是举例道。推行电子税务局给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带来的便利是相当直观的。不仅便捷,还能有效分流窗口工作压力,办税大厅窗口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量下降50%以上。

  提升效能企业注销“优化办”

  “我只用了短短十几分钟,就顺利拿到了清税证明,相比以往实在是太快了!”身兼多家公司会计的金洁晶女士感到非常便捷。

  这是县税务部门推出注销业务专窗后给纳税人带来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县税务部门通过摆放专窗标识,调整叫号系统设置,放置税务注销办理一次性告知书,抽调业务骨干到专窗开展服务等方式,推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模式。“建立优化税务注销工作全流程方案,细分内部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完善配套制度。从纳税人需求出发,我们不断调整方案,落实到具体岗位。”该负责人介绍道。对于符合优化流程条件的注销申请人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和税务注销即办服务,简化注销办理流程;对于不符合优化流程条件的注销申请人,制发《未结事项告知书》,有效引导纳税人办理注销业务,确保纳税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税务注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祝巧燕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