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衢山产业发展更有“底气”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10日 14: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凌晨,第100艘40万吨矿船缓缓停靠于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码头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卸船机,连夜进行卸载工作。

  该码头自2016年9月首靠40万吨级矿船以来,不断提升卸船能力,优化接卸方案,超大矿船接卸量和接卸水平达到全球前列。

  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黄勇感慨道:“码头的发展离不开税务的帮扶和服务,随着减税降费的深入,我相信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出台,会进一步坚定企业的信心。”

  培育特色产业,已成为促进乡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新引擎。近年来,县税务部门致力减税降费在衢山落地生根,政策红利不断显现后,衢山镇特色产业获得了新动力,迎来了新机遇。

  张佩佩在鼠浪湖码头已经做了三、四年的财务工作。来岛上的这几年,她亲眼见证了码头的兴起发展,尤其是税务部门的帮助和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影响,更是实实在在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

  据介绍,从去年到今年7月,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和围海造地土地使用税减免了1808万元;2016年至今,从事国家重点扶持项目企业所得税减免964.35万元。这些减税“红包”更充实了企业“招兵买马”的底气,吸引更多学有所成的本地年轻人回到家乡来参与建设。

  不光是大企业,小微企业更是如沐春风。随着衢山镇渔场修复振兴和渔业改革的持续深入,船舶修造等行业也愈来愈红火。

  衢山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是镇上一家经营二十多年的“老字号”,每到冬、夏两季生意兴旺。“一有什么政策可以享受,税务部门就打电话来说,让我们享受到了减税红包,对我们这样的作坊来说真的是很大的帮助。”衢山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波激动地说道。

  该公司财务徐炯算了一笔账:自去年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以来,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一项就减免了四万元,原本按照一般纳税人今年得缴纳增值税十多万,相比之下令人欣喜。

  金波表示,现在资金宽裕了,也在打算继续扩大规模,另外还得把环保设备置换一下,新购一些排污设备和油水分离器。

  除了港口码头和船舶修造这些传统行业,风力发电这样的新兴项目也在这里“安了家”,为岛上带来了清洁和安心。自建成以来,一期工程的48架风车已经“嗦嗦嗦”地为岛上稳定供电十余年。

  在海岛投资风电,除了技术上的难题需要攻克,资金上的力度也不能松弛。自深化增值税改革和减税降费以来,赛丽风电也享受到了中央政策的优渥。“增值税税率由16%变为13%,我们企业因此减税获益一百多万元。”赛丽风电公司总经理步余军笑着说道,“随着二期的扩建和利润的扩大,减税规模肯定会继续扩大,对衢山百姓也是一种贡献。”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发电项目,风电的开发不仅调整了衢山的海岛能源结构,更为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从小作坊到大码头,从传统行业到新兴行业,从单纯的资源攫取到可持续发展,衢山正吸吮着税收的红利努力转型。之后,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落细,税收反哺经济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一个现代化的衢山将焕发新生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柳京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