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美成首家受益企业

  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协同管理新模式,我县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受益企业。

  今年,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计划开发汽车座椅、高铁座椅及大飞机座椅等新产品,投资1500万元拟将原先一条镀锌电镀生产线改造成塑胶环保型电镀自动生产线,投产后年电镀面积36000平方米,年产700万件塑胶座椅部件。这样的技改项目要想尽快投产,按照原先工作流程,企业需先拿到环评批复,等待约1个月才能申领排污许可证。“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协同管理新模式推出后,生态环境部门在对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查的同时,核定项目污染防治等基本信息,将环评批复与排污许可证同步核发,仅10多天时间,企业就取得了排污许可证,新生产线顺利进入试生产。“两个事情一起办,使我们这个项目尽快落地,原本需要到县办证中心和市办证中心去办手续,这次他们市局和县局直接到我们公司来指导这个手续,然后帮我们办下来,都不用出岛去办了。”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姚易佐说。 据了解,岱美公司是我市“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协同管理新模式推出以来首家受益企业,从企业委托编制环评到出具环评批文总时长为38个工作日,时效排名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