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带热“暖经济”御寒商品热销

  伴随气温的下降,人们迅速换上秋衣,甚至大衣、羽绒服亦披挂上阵。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超市、服装店乃至农贸市场等纷纷备上“保暖”商品,相关用品销售日趋火爆。

  相比较煤炉使用起来更加安全、便捷的电暖炉,逐渐成为我县消费者过冬取暖的首选。近日,记者在几家超市看到,电暖炉不仅已经开始销售,而且前来咨询的顾客颇多。

  顾客在选购电暖炉的时候,最注重的是什么呢?“顾客无非就是看外观、试温度、问价格,对比价位还有功能、售后等。”一家超市的暖炉销售员郑女士表示,除注重炉子的“颜值”外,消费者最看重的还是取暖的温度是否合心。

  县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市民,目前市场上的取暖小家电、电热毯和暖手宝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购买时要留意产品是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质量合格证以及生产厂家等标志。此外,购买时要记得索要相关票据,一旦产品出现问题,消费者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除了电暖炉热销,保暖内衣可谓是男女老少的必备之物。

  走进一家超市保暖内衣区,各种花纹各种颜色的保暖内衣、睡衣琳琅满目,薄绒厚绒、紧身宽松,注重实用性或时尚感的俱全。“感觉气温突然就掉了下来,我赶紧去商店采购了冬衣,保暖内衣都买了好几套。”来自山东的高先生说。

  对于如何选购保暖衣物,县市监部门也给了几点建议。

  消费者购买保暖内衣最应该关注的还是舒适度和保暖性。贴身穿还是以棉、羊毛等天然纤维和粘纤、莫代尔等再生纤维素纤维为佳。保暖内衣的首要功能是保暖,还要透气,应注意向销售人员查询这方面的资料和证明材料。

  天气凉了,火锅也成为人们的最爱。

  从事医务工作的吴女士表示,冬令进补不如先从食补开始。“像谷类、豆类、蔬菜类,这类食品性能平和。另外,一些食性温热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红枣等,可以帮助人们温阳散寒,抵御寒气。”

  一位超市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自从天气冷下来,购买火锅材料的市民络绎不绝,温补类食品的销量较此前一段时间有上涨。 吃火锅的人多了,无论是下馆子还是家里吃,安全都是美味的前提。对此,食品安全专家提醒冬季火锅消费提示:理性食用火锅,注重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