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送培训就业我帮您

  “阿姐,最近有没有去找工作啊?我们过几天又有技能培训了,你要不要参加?”“什么培训?好的呀,加我一个,学点东西总是好的!”

  王艳是高亭镇闸口社区的劳动保障协管员,一早便开始走访辖区内的居民,及时了解大家的工作、就业意向。据王艳介绍,闸口社区户籍在册的人数共3367人,其中劳动年龄阶段的是1851人,但具有实际劳动力的有1781人,目前就业的仅有1498人。

  为准时掌握辖区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社区建立了就业失业人员信息平台,通过平时定时走访,及时做好失业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王艳说,到现在为止今年已有537条登记记录了。

  除做好登记工作外,他们还重点关注残疾人就业困难群体,“我们社区残疾人比较多,今年推荐了四五名符合招工政策条件的去阳光政府企业上班,目前共有10名社区的残疾人进企业上班。”王艳说。

  另外,闸口社区还及时受理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申领等,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积极引导失业人员参加各种招聘会,为他们实现就业、创业提供必要的帮扶。

  王艳告诉记者,每年都有二三十个人通过社区介绍成功再就业,闸口社区的公共就业服务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该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工作人员包燕介绍,他们通过就业情况的基本数据、基层就业工作的指标两方面进行评价、确定,“包括劳动者的就业率,就业稳定性等方面,还有就业服务情况,我们这次就从中选取了得分比较高的10家社区作为本次我县的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多措并举,帮扶居民就业创业”,除闸口社区外,高亭镇竹屿社区、东沙镇司基村、岱东镇北峰村、岱西镇前岸村、衢山镇瀛洲社区、凉峙村、高涂村、长涂镇倭井潭村以及秀山乡秀北村等也被县人力社保部门确定为我县首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