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代拍专业骗钱“饭圈女孩”转账后被拉黑

  为了拍到喜爱的明星,“饭圈女孩”出现在了大众视野,她们有的亲自蹲点拍照,有的在网络上找“代拍”,为喜爱的偶像拍照。最近,有多名“饭圈女孩”因找代拍被骗定金,累计金额上万。

  “我在网上找的明星代拍服务,对方收取定金后,就将我拉黑了,我该不会遭到诈骗了吧?”

  日前,我县公安部门接到一女生报案。在了解事情详细经过后,公安部门展开了侦查工作。随着案件的层层梳理,对代拍者的网络流、资金流等情况的分析,公安部门锁定了一名95后的女孩。随后,民警赶往上海,在上海虹桥机场航站楼,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到案后,李某对自己的犯罪情节供认不讳。

  据了解,李某是一名摄影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同时她还是某明星的铁杆粉丝,演唱会、见面会场场都不想落下,但父母给的生活费,根本不够支付高昂的追星费用。为了获得资金继续追星,李某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开拓了代拍明星的业务。刚开始,李某还是正常代拍,但跟拍了几次后,她发现代拍累人且赚不了几个钱。于是,她便动起了歪脑筋。

  今年年初,李某网购了一个微信号用来开展“代拍业务”。她在代拍群中发布自己代拍行程,吸引粉丝“谈业务”,在收到对方的转账后,李某并没有去拍摄,而是将对方拉黑。几次作案都成功骗到了钱,被害者也没有报案,李某的胆子逐渐变大。

  8月11日,李某通过微信群、微博,发布了要去某超新星运动会的代拍消息,没多久便有几位粉丝前来咨询,岱山女生小陈也在其中。谈妥了价格和拍摄要求后,李某便一一收取了定金,这次的作案金额高达5000余元。

  小陈付完定金后,满心欢喜地等待对方发来偶像照片。当她再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小陈这才警觉过来,自己被骗了。

  据调查发现,李某自今年1月起,以代拍明星为由,诈骗22名被害者共计10810元。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涉嫌诈骗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某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承担刑事责任。检察官提醒:网络交易有风险,代购代拍需谨慎!理智追星,切莫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