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举行融媒体发展研讨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2月13日 15: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12日,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召开“融时代—岱山媒体发展的思与行”研讨交流会,与会的21位同志,围绕融媒体时代背景下,岱山媒体下一步怎么走?展开“头脑风暴”,碰撞前沿思想。

  中心自5月21日挂牌成立以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完成了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整体融合。如何推进深度融合与发展,与会同志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所谈内容既有围绕明年工作谈方向谈思路,也有谈媒体融合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瓶颈;既有谈媒体创新,也有谈媒体管理;既有谈传统媒体的推陈出新,也有谈新媒体“新闻+”的,大家献计献策,就融媒体今后的融合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金点子、好建议。

  中心主任刘国凯就融媒体中心明年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媒体的发展要明确目标,每一个平台要树立一个品牌,包括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有品牌才有生命力;二是要建立两个导向。一是要内容为王,内容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是媒体的基本生存法则。作为中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转变思想认识,以媒体责任为第一要务,坚守“内容为王”,进一步优化新闻内容。二是要短视频当道,随着移动终端普及和网络的提速,短视频越来越受到读者的青睐。作为中心要重视短视频制作,挖掘和培养这方面的人才,让内容得以更好更快的传播。三是寻求三个突破。即电视要突破一个品牌;广播要突破一个影响力;“看岱山”客户端要突破过万。四是落实四个指标,包括外宣、经营、华数公司、新媒体阅读量等。五是加强新闻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培养和构建一支一专多能型、有真本事真实力、爱岗敬业的高素质专业化新闻队伍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下步将中心将专门成立工作团队研究推进这一工作,为融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办公室)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